close

前幾天在捷運站上看到一對老夫妻

老先生似乎已經眼盲了

牽著太太坐在博愛座上

那位太太看我手上拿著一本"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"

笑著問我說:真有這個邏輯嗎?

爾後又轉頭問那眼盲的先生:真是如此嗎..會撒嬌的女人比較好命?

先生:是呀..是這樣的沒錯..

太太轉頭對我說:我可要好好學學..像我從不懂撒嬌..只知道做事..

直到老夫婦走出車廂的那一刻

他們的一言一語在我心中迴蕩許久

那位太太並沒有因為先生眼盲而有怨懟的眼神

反而是以慈愛關懷的言語陪伴著先生

將週遭的一切以聲音分享給看不到光明的先生

這樣的愛..真的很偉大

牽手..可以是輕而易舉的

但緊緊牽著對方無論生老病死都不放掉的又有幾個呢..

或許在這個感情變換迅速的年代

似乎已經不容易看到如那老先生老太太堅貞的愛了

但我還是深深相信..

患難中的愛..絕對是真愛..

那一幕..使我感動許久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